陌殇宸(准备高考ing)

散场是难免的,尽兴而归就好

戏(下)

#​Be结局,一发完#

#纯属ooc,请勿上升正主#

上文:这里 

  两人连夜赶路,最终在一片竹林中住了下来。此后的日子,虽然清贫,却也悠闲自在。

  每日清晨,杨九郎都是在张云雷温暖的怀抱中​清醒。两人起后,就开始游山玩水。张云雷带杨九郎去了许多地方:繁华盛开的梨花林,山泉飞下的瀑布边,有时也会偷偷带杨九郎回杨家去看看九郎的父母。​心满意足后,两人就回到竹林,回到那个小小的家。

  好景不长,​除妖师就找上门来了。“先生,我路径此地却迷了路。可否让我在此住上一晚。”那除妖师瞄了眼张云雷。杨九郎心善,便同意了。而身旁的张云雷则皱了皱秀眉,紧紧握住杨九郎的手。杨九郎笑了笑,捏了捏张云雷的手,就松开了。三人无话,各自回了屋里睡下了。

  夜深人静,虫鸣四起。​杨九郎迷迷糊糊的往旁边一耷拉,却没有触碰到熟悉的微凉指尖。杨九郎顿时就清醒了。自从两人在一起后,杨九郎已经喜欢张云雷在身边了。没有张云雷,杨九郎反而心慌。于是杨九郎起身披了件衣裳出去了。

  一出门,远远的就听见了竹林深处有打斗的声音。杨九郎慌忙敢去。“张云雷,人妖殊途。”杨九郎刚一走进,就听到一个声音。是那个住宿旅人的声音!“人妖殊途!你信吗!你没资格说这句话。”张云雷平静的说。除妖师不再说话,垂了垂眼眸。再次抬眼,目光看向杨九郎,撇撇嘴对张云雷说:“你的人来了呢!”张云雷瞬间转过头“九郎!”“云雷,小心!”

  “噗嗤”张云雷在那一瞬间愣住了,心上人就在面前,含着眼泪,露出一丝苦笑。嘴角不断溢出鲜血,胸口的血顺着穿心的剑一滴一滴的滴在张云雷的脸上。

  “九…九郎…”张云雷颤抖着声音。“张云雷…有缘,再见…”“不,不要!”张云雷抱着怀里的人,泪水一下又一下划过脸庞。一旁的除妖师,扭过头不在看他。却轻声说:“罢了,我是没有资格。你的妖力可以救他,但他会忘记一切。而你…会死…”张云雷顿了顿,看向除妖师。而那除妖师却抬头看着月亮,神色有些凄凉。“谢谢…”张云雷抱着杨九郎便离开了。除妖师回过头来着张云雷离开的身影,喃喃自语:“看到了吗,就像当初的你我…可是机缘巧合想起来了…就再也放不下了…你也不在了…”

  “爹,娘。儿子去梨园听戏了。”​“天天就知道听戏,你…唉,又跑了”杨九郎还没听完,就跑的没影了。

  从那次清醒后,杨九郎总觉得忘了什么。看到心口的疤痕,杨九郎总是心抽着疼,泪也不明所以的流下来。而家人对这件事闭口不谈。而每次去梨园,杨九郎总是说不上的安心。所以,他一心烦,准会去梨园。

  杨九郎和李九春并排走在街上,敢去梨园。这时,迎面而来走来一位带斗篷的人。杨九郎的心突然怦怦直跳,直直的看着那人。那人却​不看他一眼,直接走了。但又轻声嘀咕了一句:我要走了。杨九郎不知为什么,听到这句话很难过。在一转头,那人就不在了。“九郎,你怎么哭了?怎么了这是?”李九春看着杨九郎,一下愣住了,缓了一会才开口。杨九郎抹了抹泪水:“没事,就是不知怎么好难受。”“那,戏就…”“不行,一定要听。你不去就算,我先去了。”说完,杨九郎就快步朝前走。

  张云雷躲在人群中,看着杨九郎的背影,轻声笑到:“愿我一生欢喜,不被世俗所及。”

​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常小学生文笔,请大家给些建议。谢谢大家。(渴望评论)今天这文短吗?(好奇,写文从来不看字数,写到哪是哪)

当时在写后面那个心怦怦直跳的词时,突然想到一句话:即使忘记了你,可再见到你第一眼时,还是会心动。

今天的flag可能会倒,我尽力吧!​也要开始准备准备把系列文结束了。给自己加油!

还有,元宵节快乐哦!​

评论(1)

热度(23)